当前位置:

税收征管法被指重征管轻服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7-02 10: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第五届中国财税法前沿问题高端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针对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税收征收管理法》修正案(草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熊伟认为,草案没有树立以客户服务为宗旨的征管理念,多方面令大家失望。

  熊伟认为,相比之前税务系统内部讨论过的多个版本,此次征求意见稿除了协调几个法律名词、扩大几项税务机关权力、尝试为注册税务师正名之外,几乎什么都没动。

  此前,大部分人希望对税收征管法进行全面修改,以适应新时期征管国际化趋势和征管理念更新,但这次的征求意见稿却让大家颇为失望。

  在熊伟看来,税收征管法修改最需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更新征管理念,以客户服务为宗旨,重构税收征管流程。第二,改造征管模式,以纳税评估作为主线,形成申报、评估、核定、稽查相统一的动态体系。第三,强化征管手段,拓宽涉税信息收集渠道,特别是要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共享,明确其他政府机关及金融机构的协助义务。

  熊伟认为,征求意见稿在推进信息共享方面有所尝试,但是明显力不从心,前面两个方面则没有涉及。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