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西偷税面临6年牢狱之灾掏2000万可免入狱

来源:东方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2013-06-17 10: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6月16日,据英媒《太阳报》曝料,巴塞罗那球星梅西偷逃税款罪名若成立的话,他或许会被判入狱6年——但若梅西愿支付6倍于偷逃税款金额的罚金(超过2000万欧元),梅西就可免去牢狱之灾!

  日前,西班牙加瓦地方检察官艾玛多起诉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极其父亲,指控他们在2007年到2009年之间偷逃税款340万英镑,艾玛多检察官在起诉书中写道:梅西父子利用梅西在巴西和乌拉圭的公司出售梅西肖像权,以此来逃避在西班牙纳税。之前有媒体指出:按照西班牙法律,梅西父子偷逃税款罪名若成立,他们将面临2至6年监禁。而最新出版的《太阳报》有了新的说法……

  “如果梅西偷逃税款罪名成立的话,阿根廷人可能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或者他可以选择支付6倍于偷逃税款总额的罚金(340万*6=2040万英镑)。”《太阳报》名记凯伦-莫里森如是说。但此案尚未最终盖棺定论,梅西父子驳斥西班牙检方“我们没有偷逃税款”:“我们从来没有过任何违法乱纪的行为,我们一直在履行自己应尽的纳税义务,在听取税务顾问的意见后,我们会证明自己的清白。”

  巴萨主席罗塞尔日前公开力挺梅西:“我们和梅西及其家人永远坚定地站在一起,因为我们从不相信他们会有诸如偷税的违法行为,梅西一定是无辜的!”而税务专家孟里内多表示:“(如果梅西逃税罪名成立)若梅西愿意支付一定金额的罚金,检方可以将对其的处罚力度降到最低,也就是说届时他肯定不会坐牢。”

来源:东方网

编辑:见习编辑:谢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