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名片| 激活“青春因子” 解密湘西税务党建青春密码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王婷婷 2020-09-24 10: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4SC)3Y$4RF2T`O0AE9K85WH.jpg

编者按:高举“党建红”,点亮“税务蓝”,红网湘税党建推出【党建名片】系列稿件,聚焦湖南税务系统党建文化的多样探索。

相关链接:

党建名片 | 心怀感恩 玉汝于成 红色沙洲上的“税务蓝”

党建名片|传承文化基因 岳阳税务人解锁传统文化新“打开方式”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湘西报道

湘西州 微信图片_20200923153056_副本.jpg

湘西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麻冬磊(左一)带领青年党员深入十八洞村便民办税服务点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湘西州d9a499c1eb3300b1ab0cd01ae15be53_副本.jpg

湘西州税务局党支部联合凤凰县税务局党支部深入“蜡染世界”,帮助非遗传承人和企业用足文化产业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绮丽的花蕊,沾满清晨原野上晶莹剔透的露珠,经过岁月的洗礼,愈显芬芳;青春是绚烂的扉页,未知的征程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青春是担当的勇气,是追梦的季节,是奋斗者的舞台!

为激活党建工作中的“青春因子”,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创新推出青春党建“行”文化品牌,引导全州税务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为人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爱岗敬业。

“燃”初心 描绘青春画像

“入党二十年,每一次看见党旗,我就想起自己宣誓时刻的初心。”龙山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会议时,深情讲述。

青春党建“行”文化品牌主创人员介绍,这与品牌核心不谋而合,重新点燃党员工作激情,唤醒党员干部入党初心。

湘西地处武陵山片区,山美、水美、底蕴深厚的少数民族文化为这片土地披上一层神秘的色彩。在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中,注重因地制宜、彰显特色,湘西州税务系统先后开展了“专家会诊进茶企·减税降费润茶乡”“春风行动润苗寨·减税降费暖客心”“建设五化新支部·争做追梦税务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走进古丈茶乡、凤凰苗绣、蜡染产地、德夯苗寨等地,党建活动与民族文化无缝融合,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

连续参与6轮驻村扶贫工作,永顺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刘莹把人生最绚烂的10余年献给了湘西大山深处。“湘西州建设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等等荣誉背后凝结着她数不尽的付出。在她的模范带动效应下,由151名湘西税务扶贫青年干部组建的扶贫团队,驻守在湘西35个村庄,在脱贫攻坚最前沿,用实际行动描绘“税务蓝”的青春画像。

湘西州QQ截图20200907152026_副本.png

湘西州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吉首市税务局矮寨所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湘西州QQ截图20200923141147_副本.png

湘西州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与慈爱园的小朋友共同观看专题片,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学会与苦难和解。

搭平台 汇聚青春力量

“今天,我们心情激荡/如这七月的天/骄阳似火/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冲破云霄/直指天际……”湘西州税务局80后青年党员石丰玲写下饱含真挚的诗句,用党建好文字激扬税务新时代。

聚合力,发合声,凝人心。为培养高素质党建宣传人才,一支名为青春党建“行”宣传精英团队的队伍搭建起来。石丰玲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和来自湘西州税务系统的11位身怀宣传“绝技”的精英们分工合作、各施所长,全力打造湘西党建好镜头、好文字、好声音。

“我来自纳税服务股,主要负责为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咨询辅导、办理退税等业务。”“我来自税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辖区内5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日常税收的征收管理工作。”……她是80后徐婉君,她是90后张文君,他们在湘西州税务系统的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同时,他们也是青春党建“行”科研翻译团队中的一员。翻译团队为他们提供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研究国际税改情况、撰写调研文章的平台,让他们尽情拥抱变化,蜕变成长。

疫情防控期间,48名青年党员自发组建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一张青年党员疫情防控大网迅速拉开,凝聚成守护社区家园的坚强堡垒,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

“搭建支持青年税务发展的平台,让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工作作风好和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建立鼓励青年税务成长的机制,把优秀青年党员干部凝聚在党组织周围,把青年党建的故事讲‘有味’,讲‘出彩’,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湘西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