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上办税可满意?电子税务局喊你来“找茬”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罗舜爱 皮恒 编辑:黄瑞婷 2020-08-10 16: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810115208_meitu_2.jpg

活动现场。

QQ图片20200810115220_meitu_1.jpg

“特邀体验员”认真填写电子税务局功能评测表。

红网时刻8月10日讯(记者 丁斯斯 通讯员 罗舜爱 皮恒)“您觉得在电子税务局界面中能否快速找到该项功能?”“您进入该功能时,操作按钮是否需要调整?”8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邀请的55名电子税务局“特邀体验员”,通过现场体验办理电子税务局主要业务功能,在功能评测表上填写每一项功能的使用体验和意见建议,为电子税务局优化升级建言献策,征纳双方携手共促税收服务提升和发展。

在这场以“电税前行 一路有您”为主题的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体验评测活动中,湖南省税务局在长沙地区征集了55名行业纳税人,根据纳税人的规模、行业、属性、网上办税熟悉度等特征,将“特邀体验员”分为一般纳税人类、小规模纳税人类、自然人类(办税初学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类4个类别,为不同类别的纳税人准备了4类22套个性化评测套餐,涵盖申报、缴税、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主要税费业务,安排了20名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和收集意见,鼓励纳税人在上机体验业务办理过程中,从功能环节、界面流程、进入路径、信息提示、操作说明等方面畅所欲言,并通过专题座谈会听取纳税人代表的诉求和建议,真正从纳税人视角出发找准电子税务局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提升网上办税服务的水平、质量和效能。

活动现场,长沙群飞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会计王儒冰,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纳税人代表,对电子税务局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她表示,电子税务局是办税好帮手,鼠标轻点搞定证明开具,3分钟内完成发票验旧,足不出户等待发票送货上门……“云时代”的便利,让昔日愿景成为现实。

“申报和缴税不在同一界面,不是很方便,希望日后能够改进。”长沙市雨花区新世纪幼儿园办税人员李玉荣在功能评测表建议栏里,认真写下她的建议。李玉荣从“非接触式”办税刚兴起时就在网上办税,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的优化升级她都看在眼里,“这是第一次参加测评会,希望电子税务局建设越来越好。”

记者了解到,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于2018年11月20日24:00正式上线,截至日前,已实现280项功能。上线以来,电子税务局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持续升级“网上办税快·易·点”服务品牌,通过打造“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终端、任何纳税人都可以办理相应的任何涉税业务”的网上办税平台,办税效率和纳服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边体验、边评测、边改进’的良性互动方式,可以帮助我们打造一个更便捷、更智能、更高效的网上办税平台。”湖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胡波表示,纳税人的评价就是衡量电子税务局好坏最直接的标准,在活动结束后还将从纳税人代表中选出10名长期特邀评测员进行常态化意见交流,期望与纳税人共同努力,加快适应日益个性化、特色化、多元化的网上办税需求,打造更加智能便捷、安全高效的湖南省电子税务局。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罗舜爱 皮恒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