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税务局:减税为小店铺上“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黄瑞婷 2020-06-05 09:2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熊净 黎牧)近日,岳阳县杰成购物中心热闹繁忙,结账的顾客排起了长队,负责人梁创新也在收银台帮忙,忙乎小半天才坐下来歇口气。“3月份收到的减税‘红包’又延续到今年年底,好政策着实帮我们缓了口气。”刚重新找好生鲜商品的进货渠道,税收减免又来了好消息,梁创新说是“双喜临门”。

今年3月份,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的政策实施,让杰成购物中心这样的“小店”普享优惠。“店子到3月中旬才逐步恢复营业,那时真是入不敷出。按政策一季度给我减了2700多元的税,看似不多,但节约下来的每一块钱都是实实在在的。”梁创新说。

5月初,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把这项优惠政策的执行期限延长到了今年12月31日,梁创新很快就在店里接到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上门通知。“优惠政策能延期到今年年底,就等于为我们提供了全年的周转资金保障。按照现在的经营状况,减下来的税能够弥补一部分之前的停业损失。”

对于怎么用好这笔减税,梁创新也有自己的打算。“店里的货柜不够用,有些商品就摆在地上,门口的电子屏也需要修……”梁创新一条条列举着自己的计划,高兴地表示,有国家的好政策,有税务干部的全程帮助,既省心又省力,相信这些计划今年都能实现

市井小生活,人间烟火味,街头巷尾各式“小店”昔日的忙碌渐渐回来。岳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小店将政策优惠转化为经营动力,帮助“毛细血管”点点回温,助推岳阳县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熊净 黎牧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8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