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税务为小微企业减负添动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晓华 雷永韬 编辑:马娅 2018-12-14 10: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晓华 雷永韬)“国家减税政策一波又一波,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我们可以把省下来的钱用来科技研发、扩大投资。”在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税务局举办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湖南华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三英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推行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低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低至10%。华特光电是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一家从事LDE灯及室内室外灯具生产销售安装的小微企业,行业竞争激烈,产品利润空间不高。作为制造业企业,改革实施后,华特光电今年可以少缴纳增值税6万余元。同时按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的政策,华特光电因此还可以少缴纳企业所得税5万元余元。减税政策的实施切实为企业减出了真金白银。

  近年来,郴州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出台《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项措施》,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强政策宣传督导,开展“创响三湘 税励园区”送税法活动,建立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税收减免、出口退税数据库,规范数据采集标准和统计口径,及时掌握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和减税措施情况,抓好减税降负效果监测和效应评估,切实为广大小微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增效能、添动力。今年前三季度,小型微利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1887万元,全年预计6000余户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三项改革减税5.1亿元以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晓华 雷永韬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14/4793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