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警税协作破获一宗团伙虚开发票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编辑:马娅 2018-12-12 10: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1日讯(记者 王敏)今年4月,衡阳市税务部门通过上级推送案源线索及大数据分析梳理,对衡阳楠丝木业有限公司、湖南万雄商贸有限公司等20余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企业进行检查。与此同时,根据税警情报交换发现,上述公司都与警方正在查处的一宗“衡阳温煦建材有限公司虚开案”存在重大关联,上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侯某,遂作并案处理。

  经查,“侯某团伙”在2015年11月至2018年1月期间,利用虚假信息注册空壳公司42家(其中:4户企业是伪造身份证注册的空壳公司;其余38户企业是该团伙从社会上收购的身份证注册的公司)。涉案公司在未申报纳税的情况下,大肆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极短时间内(基本上是1个月)以收取票面金额6%-8%的开票费,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先后在全国范围内联系受票单位开具专票954份,普通发票 10 份,涉及金额1.2亿元,涉案税额达到2000万元。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抓捕19人,刑拘17人,移送起诉2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12/4792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