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宪法在心中 税务伴你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余欢 编辑:丁斯斯 2018-12-10 1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党委组织“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专题学习。

全省各级税务部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集体举行宪法宣誓。

  红网通讯员 余欢 长沙报道

  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1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湖南省税务系统紧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抓住“关键少数”,组织1次专题宪法学习。全省各级税务部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通过会前学法方式,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宪法, 重点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面向系统干部,组织1场专题宪法讲座。12月5日下午,省局特邀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伟作法治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举行了集体宪法宣誓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全省税务系统同步参加。

  宣誓后,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伟向全省税务系统作了一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熊教授从宪法的发展历程着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的宪法制订、运用情况,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来比较阐述,认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发展脉络、主要内容。讲座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条理性和法理性,对增强税务干部法治意识、推进依法治税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得到了税务干部的广泛好评。

  围绕税收工作,开展1次宪法法律教育活动。省局组织部分公职律师、法制专干代表赴郴州旁听税务行政处罚案件二审庭审。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税务行政案例“现场授课”,税务干部直观了解案件审理流程,有效提升税务行政诉讼实战能力。

  积极参加省委法治办组织的各类宪法宣传活动。省局在省委法治办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活动上被授予“谁执法谁普法年度考评优秀单位”。

  根据省委法治办统一安排,组织省局全体厅级干部参加宪法考试,均以高分通过,考试合格率100%。

  面向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六进”活动。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天元区税务局携手天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从身边的小故事入手,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从小厚植宪法意识。

  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高新区税务局在曙光社区开展“进社区入户免费赠送宪法读本和税收宣传资料”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走上街头,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税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新个人所得税法等热点税收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新化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普法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引领作用,在新化县法制文化广场和法制税务公园举行了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宪法、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等宣传资料156本,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24人次,解答税收疑惑53条。

来源:红网

作者:余欢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2/10/4790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