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总统马克龙反对恢复财产税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2-10 09: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道,爱丽舍宫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部长会议上反对恢复财产税,他表示,“我们不会破坏历时18个月完成的任何成果”。据报道,财产税又称巨富税(ISF),此前适用于个人总资产超过130万欧元的纳税人,规定游艇、豪车等高价值动产也计入应税范围。从2018年起,法国政府将巨富税改为房地产财富税,仅对个人名下的不动产征税,刨除了金融储蓄与投资财产,目的是鼓励富有的纳税人在法国经济中投资。

  今年4月,法国前总统奥朗德还称,实施巨富税改革的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是“超级富豪们的总统”。对政府的巨富税改革问题,奥朗德称,将巨富税改为“不动产巨富税”将减少富豪们的税务负担,因为他们的财产中不动产的占比并不高。奥朗德还提出,马克龙政府向富人阶层收取的税费减少了30%,而向工薪阶层收取的税费则增长了45%.恢复财产税是“黄背心”运动的众多要求之一。法国政府原定于2019年起调涨汽油税及柴油税,许多民众认为政府取消“富人税”,却对普通民众加税,并不公平,于是自发组织抗议。法国总理菲利普4日回应“黄背心”运动大规模抗议活动时,宣布了一系列缓和国内局势的措施。5日有报道称,2019年法国的燃料税全年都不会上调。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