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企获出口退税超90亿元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罗舜爱 肖江浩 编辑:丁斯斯 2018-11-30 15: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税务报讯(通讯员 罗舜爱 肖江浩)今年前10个月,湖南省税务系统为全省2400余家民营企业落实出口退(免)税逾90亿元,同比增长17.9%。

  同时,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先后同省内20余家金融机构合作,建设“银税互动”平台,向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服务。截至10月底,今年已通过“银税互动”为近7000家民营企业发放贷款达46亿元。

  湖南格兰博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及时落实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许多民营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克服了资金周转的困难。”

  据了解,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以来,湖南省税务系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原有的69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压缩为7项行政许可、17项其他权力事项,并公布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先后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涉税资料由备案改备查等38项便民服务措施。

  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表示:“下一步,全省税务系统将开展新一轮纳税服务优化工作,到今年年底前再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办税时间再压缩10%,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助推民营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罗舜爱 肖江浩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