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税改革:湖南省常德市纳税人这样看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贺斌 编辑:丁斯斯 2018-11-22 17: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向涛 贺斌 常德报道

  到手的工资更多了

  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孙医生认为,个税改革给自己带来的红利是“真家伙”。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我每月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降了480元,一年算下来,相当涨了5000多元工资!”孙医生高兴地说,个税改革关系到每个老百姓的钱袋子,医院同事们都在点赞。

  和孙医生一样,大唐石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部门主任傅先生也有自己的税改感受。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傅先生计算了自己每个月应缴纳的个税:“按照原来的算法,我每个月应缴365元的个人所得税,现在按新政策,只要缴税100元!”个税改革的减税红利,无论是孙医生,还是傅先生,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到手的工资更多,获得感更强。

  代扣的个税变少了

  个税改革有关政策落地后,企业代扣代缴个税的数字变化同样直观。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盐化工企业,公司员工常年保持在1200人左右。公司财务人员表示,在个税改革过渡期,深切感受到了个税扣缴的变化,目前公司达到扣税标准的员工从过去570人降到了136人,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人数下降幅度超过76%。

  谢静是临澧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员。她表示,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人数变动不大,10月份扣缴的员工个税同比减幅超过了30%。谢静说,个人所得税的改革红利实在,她的感受很深。

  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11月中旬,常德市税务系统广泛开展“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很多民营企业主都谈到,这次个税改革员工受惠、人心更稳,企业发展的信心倍增。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在多个省市有上千家连锁门店,仅在湖南省就有6000余名员工。该公司10月份达到个税扣缴标准的员工比9月份减少1500余人。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个税改革后员工到手工资普涨,对于企业、员工都是利好。

  常德盛美盈顺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的员工有一定的流动性。公司财务负责人刘荣邦说,10月份发放工资,实际代扣个税2.5万元,比原政策少扣缴1.2万元,员工到手的福利增加,更有利于企业留住人才。

  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伟表示,常德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税收改革工作,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和辅导培训,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礼包”普惠每一位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贺斌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1/22/47795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