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系统全面推广网上采购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1-21 09: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税务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顺应互联网+政府采购发展趋势,努力打造了集网上交易、网上监管、网上服务为一体,覆盖税务系统各单位、覆盖政府采购全流程的税务采购网,在分期分批试点的基础上,2018年10月10日,已在税务系统全面推广应用。

  为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税务总局高度重视网上采购工作。2018年2月26日,税务总局党组会听取网上采购工作汇报,对推进网上采购工作进行部署。总局采购中心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将“全、优、廉、好、便、严”作为网上采购试点能否成功的关键点,扎实开展税务采购网产品入围、建章立制、运行推广工作。

  目前,税务采购网设有三个子系统。协议批量子系统,入库产品1800余款,在线竞价子系统,入库供应商4000余家,这两个子系统基本上满足了各级税务局对于中央预算单位集中采购目录内货物类产品的采购需求;网上超市子系统,引入10家全国性电商8万余款产品,涵盖办公设备、办公用品等11大类,基本上满足了各级税务局对于中央预算单位集中采购目录外分散采购限额标准下产品的采购需求。税务总局还制定了包含交易规则、供应商管理、内控管理等在内的网上采购工作制度,切实规范网上采购行为。

  据了解,自税务采购网试点运行以来,税务系统网上采购使用率和交易量持续增长。各单位普遍反映,一方面,日常工作中需要购买的产品基本都可以在网上买到;另一方面,网上采购方便快捷,能够满足时效要求,采用直接订购方式的,从下单到收货一般约2个~3个工作日,采用竞价方式的,从发起竞价到收货一般为5个~7个工作日。同时,各单位按照规范的程序实施采购,全程留痕,公开透明,切实防范了采购风险。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