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办税厅整合100天③|常德:办税时间减一半 纳税满意“百分百”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炎 贺斌 马娅 编辑:丁斯斯 2018-11-19 10: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底,湖南办税服务厅整合满100天。自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湖南税务工作人员“问需求、优服务、解难题”,全心全力解决办税难点、堵点、痛点,有力催生了办税服务新气象,顺利实现“进一个厅,取一个号,排一次队,拿一套资料,一次办好”。红网税务频道特别推出【办税厅整合100天】系列报道,传递湖南税务人的精神风貌和正能量,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办税厅整合100天①|娄底经验:智慧办税为改革“助跑”

  办税厅整合100天②|岳阳:“心角度”丈量办税新服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马娅 通讯员 黄晓炎 贺斌 常德报道

  “办税时间少了,服务还提升了,真心要为你们点个赞。”这是税务机构改革以来常德各大办税厅里纳税人时常发出的赞美声。

  税务机构改革成效如何,纳税人最有发言权。新税务机构办税服务厅整合100天以来,常德各大办税服务厅从前台到后台,从技术服务到票证管理,从咨询导税到业务办理,办税服务体现的是“加速度”,带来的是纳税人真心“点赞”。

  “最多跑一次”,办税服务加速度

  “我们公司涉税事项比较多,以前办理业务总是国税、地税重复排队。现在,所有流程一次搞定、一个窗口办结,整个办税流程耗时节约了50%,感觉轻松多了!”对于“一厅通办”,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唐善初频频点赞。

  湘佳牧业是一家从农场到餐桌、从农场到农场的优质家禽养殖加工和有机肥加工全产业链企业,也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和全国生鲜家禽行业领军企业。办税服务厅整合后,该企业要报送的资料更精简。同一件事,涉及原国税地税双方的,只需要报送一套资料;一个窗口、一枚印章、一次办好。

办税服务厅刘雅主动引导纳税人填报资料。冯科 摄

  “办税省时省力,提档升级后的网上税务局,为我们纳税人带来了更便捷的体验。”在国家税务总局石门县税务局永兴路办税服务厅网上税务局体验区,文新春向记者演示着并满脸微笑地说道。

  文新春是湖南佳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会计,以前申报流程繁琐,他经常把两个电子税务局的账号混淆。现在,他只需要在网上登录一个系统,就顺利地完成主税附加税申报,不仅时间大幅度减少,准确度和便捷度也大幅提高。

  解“痛”疏“堵”,刷新办税新体验

  “以前呈交资料、咨询政策都需要两边跑,现在所有涉税业务都在这里集中办理,这对于企业是实实在在的提效减负!”在桃源县政务中心2楼办税区,幸福实业有限公司会计燕芳感叹。

  “自7月20日起,汉寿县税务局龙阳路办税服务厅和辰阳路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车购税申报纳税业务……”就在新机构正式挂牌的第1天,汉寿县税务局迅速完成了车购税业务的一厅通办,率先实现“一厅通办”全线贯通。

  9月中旬,桃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全面进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首批设置办税窗口21个,进驻工作人员26名,开办224项涉税(费)事项,覆盖当前所有涉税业务。入驻政务中心后,办税区全部窗口均可办理综合业务,纳税人无需“多头跑”。

武陵区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副主任凌利为纳税人解疑答惑。冯科 摄

  二手房交易是办税提速的堵点难点,对此,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对症下药,在市政务中心设置全职能办税服务窗口,并联合国土、房管等部门通力协作,最大程度精简办税资料、减少办税环节、压缩办税时间,房地产交易办税提速50%以上。

  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有效落实,着力解决了由于政府职能部门审批职能分散、办公场所分散造成的群众办事“跑多次”“跑多头”等问题。

  服务暖心,纳税人频频点赞

  “用两个字形容便民服务,那就是‘温暖’,用一种心情形容纳税服务水平,那就是‘舒畅’!”在常德市武陵大道办税服务厅,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常德市分公司办税员梅烽送来鲜红的锦旗,上面写着:“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周到”,对办税优质贴心服务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来之前以为注销登记会很复杂,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10月中旬,常德市柳叶湖鑫平机械设备租赁部法人代表杨大卫办理完企业注销后,为办税服务厅点赞。

  “223万元的留抵退税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真的是意外惊喜。这笔退税款将大大缓解我们公司的资金压力!”在办税厅办理完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手续后,湖南环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巧丽喜笑颜开。

  对于改革利好,东建房地产公司会计申利贤在申请印花税减免时也深有体会,在进行自行申报并提交减免备案登记表后,无需等待,即完成了办理,申利贤不由得为高效服务点赞,“这样利民惠民的好政策,我们真心希望越多越好!”

  办税服务厅直接面对纳税人,各项改革利好、税收优惠落实得如何,与办税厅息息相关。一面锦旗、一句赞美,就是纳税人对办税服务厅优质高效服务的充分肯定。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以机构改革办税服务厅整合为契机,常德市各大办税服务厅梳理涉税事项,简化报送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纳税人减少资料报送数万余户次,减少流程节点30%,节省办税时间50%以上,“1+1>2”的税务机构改革成效不断显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晓炎 贺斌 马娅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1/19/47768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