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催补缴税?手写税单或比打印更有效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1-19 09: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不少城市管理者常发愁如何有效地催民众补缴税。纽约州锡拉丘兹市一项测试显示,手写补缴税单效果比打印好得多。

  美联社14日援引锡拉丘兹市官员的话报道,他们联合锡拉丘兹大学研究人员做测试。相关人员没有如往常一样打印税单,而是手写催补缴税单并在上面手写签名。结果显示,相较于打印版预期能征收到的补缴税,手写版多收近150万美元税款。研究人员估计,手写版从拖欠税款者手中征收到的补缴税款比打印版多57%.

  按照研究人员说法,手写版催补缴税单语气没有打印版那么强硬,开头称呼不再是“亲爱的财产所有权人”,而是收信人具体姓名。信函内容不再威胁收信人不缴税款将面临的后果,而是改为向收信人建议哪些做法能避免不缴税带来的法律后果。信封外面还附有手写的简短话语。

  锡拉丘兹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权和公共事务学院行为研究中心教授莱昂纳德。洛普说:“这些是细微、简单的变化,却能产生巨大回报。”

  研究人员说,这项测试对于政府其他多项服务具有借鉴意义。它背后的道理其实容易理解,把服务对象当成有血有肉的人,而非冷冰冰的个体,自然会有收获。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