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一面锦旗一封信,一颗税心系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戴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0-19 13: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通讯员 戴强)“脱贫帮困,情系百姓”,10月17日,安化县税务局帮扶队员在云盘村进行走访之际,贫困户龚望才将这样一面锦旗送到了驻村扶贫队长的手上,随着的是其手写的一封感谢信。

  “我的小孩读书学费减免,我的新农合只交一半,政府还帮我们全家买了保险,我的房屋也由偏远的地方搬迁到了集中地,并得到了危房改造补贴,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都是扶贫队的同志帮我一项项地落实”,歪歪扭扭的字里传达的是对脱贫帮扶的感恩之情。龚厚才家住云盘村龙溪组,其父瘫痪在床,三个女儿分别两个初中和一个小学在读。2014年龚厚才被列为建档立卡贫苦户,享受到了一系列的精准扶贫优惠政策: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他成功应聘为村上的管水护水员,每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2017年上半年,根据危房改造政策,龚厚才拆除原有的两间破木房,在山下建起了新房,并得到了3万元的补贴。县局驻村帮扶队长文巧灵为鼓励其小女儿努力读书,更是个人每年赞助其1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自然纯朴而又满怀感动,扶贫路上虽然有辛酸和汗水,但收获的终将是群众打心底的认可。作为云盘村的脱贫联系单位,安化县税务局这几年里协助村上完成了5公里的通村主公路和12公里的组级公路的建设,铺设水管60000米,增设了7个变压器,解决了村民用水难、用电难的问题,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戴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9/4754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