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运用“一二三四五”模式 全面部署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通讯员 罗舜爱 编辑:刘艳芳 2018-10-15 14: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取报告。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丁斯斯 马娅 通讯员 罗舜爱)10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长沙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明权作题为《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 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税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省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税务总局党委、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分析机构合并后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确定了新形势下加强湖南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构建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共同开创湖南税收事业的美好未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明权指出,面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形势,全省系统要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一”即把握一个总体布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同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二”即坚持双重领导体制,在国家税务总局为主与省(区、市)党委政府双重领导管理体制下,贯彻落实“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党委担负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通力配合,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即发挥三个层面作用,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即开展“四合”示范单位创建,形成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工作格局;“五”即紧握五大抓手,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抓实精神文明创建,抓深税务文化建设,抓严监督执纪问责,抓优干部队伍建设。

  “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为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补短板、强筋骨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据此建立长效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检查考评,全面提升湖南税务党建工作水平。”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周巧艺表示。

  会议期间,湖南省税务局领导还将分组听取并综合点评各市州局及省局领导基层党建联系点党委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湖南税专、各市州局、省局机关各处室参会人员将就会议主题报告、自身党建认识以及《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省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四个制度文件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通讯员 罗舜爱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5/4750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