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办企业的税收“见面礼”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易浩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2018-10-11 15: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黎牧 易浩 罗舜爱)“有了新办企业‘套餐’服务后,只需30分钟,所有业务在一个窗口一次办好,省心省力得很!”10月8日,湖南赵满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张志慧对办税新体验赞叹不已。

  国庆节后第一天下午3点18分,她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办理首次税务登记事项。在大厅导税员辅导下,5分钟填好纳税人办税授权委托书,并取到排队号码L1012,开始等待办税。

  2分钟后,张志慧来到2号窗口,递交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经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公章、发票章等资料。前台工作人员张佳开始确认登记信息,实名采集纳税人基础信息等操作。

  “我以前来这里办过3次新办企业税务业务,每次都要跑几个窗口,还要去税务分局、政策法规科等科室分项办理。但这次只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张志慧全程坐在一旁等候,不用四处排队。

  3点48分,企业税务登记证办好后,张佳继续为其开具发票票种文书,为企业进行发票票种核定。

  “以前,纳税人如果要办理新办企业税务业务,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的限额审批这一项,一般要经过大厅受理,然后到政策法规科审批,审批后回到大厅销号,再做税控盘的发行,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实时办完。”汨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周建军介绍。

  3点57分,张佳起身将张志慧的资料交还:“您的税务登记已经办好了。”仅仅39分钟,张志慧要办理的所有涉税事项全部办完。“如果急着要发票的话,我们也可以立即办结,纳税人只要携带税控盘过来,就能现场领取发票。”张佳介绍到。

  据了解,新办企业“套餐”服务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针对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多、办理周期长等“痛点”下的“对症药”。该局将网上税务局开户、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存款账户信息报告、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纳税人首次办税涉及的10多项涉税事项进行打包整合,把“多次填表、多个流程、多次跑路”优化为“一次填表、一次流转、一次跑路”,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初步统计,自新办企业“套餐”服务在岳阳市推行以来,该市已有1746户新办企业收到了税务部门的“见面礼”,新办企业涉税事项办结时间从之前2个工作日以上缩短到一小时以内。

来源:红网

作者:黎牧 易浩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1/47479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