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生效后 湖南17万户纳税人可享减税红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丽安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0-10 11: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17万户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

  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生效后,预计5月至12月湖南纳税人减税破百亿

  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长沙报道

  “减税”是今年以来宏观调控和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关键词。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增值税留抵退税范围……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优惠政策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社会创造力营造了良好环境。

  湖南降低税负、便民办税实施效果怎样?下一步将如何加力?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和企业相关负责人。

  广汽菲克一年减税负3500万

  “对大型制造企业来说,每月都有大量的

  材料购进与生产销售,总体进销项基数较大。而增值税税率的降低,可以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仅这一项,就能在2018年减轻税负3500万元。”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彭英告诉记者。

  自5月1日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留抵税额退税”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实施。据介绍,全省涉及增值税改革新政的纳税人约为17万户一般纳税人,初步测算今年5-12月减税逾100亿元。

  “增值税税率下调直接为湖南企业带来了减税红利。企业以此可以降低税负、节约成本,还可以用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等方面,促使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

  湖南将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手续

  “我们厂过去连续12个月的应税销售额超过80万元,但远达不到500万元一般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现在有好政策来了,当然要转回小规模纳税人,按小规模纳税人的标准享受优惠了。”常德市武陵区精新机械加工厂办税人员杨女士表示,深化增值税改革举措正式实施之后,该厂申请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每年将至少节约税金数万元。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14日,已办结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人853户,税额23.02亿元,提前半个月全部完成湖南留抵退税工作。

  9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扩大无纸化申报试点范围”“推行即报即办制度”等12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的新举措,实施后预计比税务总局规定的办理时限平均提速50%以上。

  湖南省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简化出口退税手续、提高退税审核效率,用无纸化申报、信息化服务、精准化打骗等方式,力争在今年底前将正常申报的退税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5个工作日之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丽安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10/10/4746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