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20 08: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新税务要展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关键是党的建设要开创新局面。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明确了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把握任务要求,往深处推、往实里做,奋力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税收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任何时候都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把“两个维护”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体现到重大改革攻坚任务中的担当奉献上,体现到日常工作生活的言行举止上。同时,要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把税务干部队伍锻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加强纪律建设,开展纪律学习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广大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制度建设,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提升党建制度建设水平;加大税务系统反腐败工作力度,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

  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发挥各主体的职能作用。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委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把牢方向、管住大局、保障落实。党建各工作部门要履行好各自的党建工作职责,发挥好组织落实作用,形成合力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强党支部,使党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税务系统的党员数量优势转化为组织优势、质量优势;大力推进群团组织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开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必须紧握各项工作抓手。要以机制建设、监督制约、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让争先进、勇担当、愿奉献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汇聚各方力量,共抓税务系统党建,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抓严监督管理,健全监督体系,不断拓展监督力度和深度,统筹运用监督成果。抓深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心灵沟通、文化熏陶和人文关怀,努力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抓强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打造税务特色品牌,培育税务先进典型,展现税务部门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集中精力狠抓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奋力书写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