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永州税务:多措并举开创税收改革“四合”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19 16: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机构改革启动以来,永州税务针对国地税分设24年,双方在机关文化、管理制度、思维习惯、工作氛围等各方面存在差异性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推动原国地税干部快速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

  永州税务把谈心谈话作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效的重要途径,坚决落实“三个必谈”要求,着力谈实、谈深、谈透,特别是市局主要领导与11个县区级新税务机构和内设科室“由正转副”的同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任前谈话,转任副职的同志纷纷表态坚决拥护,坚决服从,毫无怨言。全市系统开展各层次谈心谈话1800多人次,确保干部思想稳、人心稳。

  永州市税务局主动把群团工作延伸到改革主战场,充分发挥聚合带动和教育引导优势,精心谋划、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丰富干部精神生活,助力改革平稳推进。比如先后开展了韶山党性专题教育、气排球赛、演讲比赛、职工健步行、“户外拓展促团结,改革建功显担当”等文体活动20多场次,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活力、促进融合。

  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整合后纳税人报送资料由两套变为一套,税务文书由两份变为一份,实现纳税人办税“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机构改革带来的办税红利。目前,全市23个办税服务场所平稳运行,税收票据开具、税款征收工作一切正常,共办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等各类业务4万余笔,据初步测算,办税平均时间提速50%、成本降低20%。

  此外,永州税务还注重部门岗位整合,办公室、人事、党建、纳税服务等综合部门在挂牌前一周整合办公,经请示省局同意后率先将收规科、征管科、财务科等其他科室进行整合,每间办公室原国税地税干部实行交叉安排,岗位实行AB角互嵌,做到工作同心、目标同向,真正让两家变一家,小家变大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9/19/47334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