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刻认识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重要性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18 09: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上周召开的全国税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对于保证税收改革顺利进行,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职能作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税务部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种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处于向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是税务系统切实扛在肩上的重要职责,是税收改革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是税收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系列新部署,涵盖了党的建设方方面面,为税务系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提供了行动指南。

  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是顺利推进改革的政治保证。中办、国办印发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对税务系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在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过程中,党建工作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全国税务系统以党建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将党建工作抓常、抓细、抓长、抓严,全力以赴打赢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攻坚战。当前,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省税务局党委全部获批设立,市县税务局党委正在陆续获批,这为加强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了重大保证。全国税务系统要认真落实改革方案要求,主动适应体制变化,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切实把税务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紧更实。

  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党的建设,是税收事业长远发展的固本之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事业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要不断深化,税收制度和征管改革将向纵深推进,组织税收收入、依法治税等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任务千头万绪,重在提纲挈领。面对艰巨繁重的税收改革发展任务,唯有抓住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引领方向,依靠更加有力的党建工作保驾护航,才能确保新时代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向前推进。

  加强新形势下税务系统的党建工作,既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又是长期的重要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以党建为引领,共同抒写新时代新税务新篇章,为事业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评论员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