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税务:为了贫困户过好“两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17 11: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温井龙老人房前屋后清扫。

深入贫困家庭嘘寒问暖。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多亏了税务局的干部们,将我房前屋后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我祖孙4人今年也能开心过节了。”9月14日,永州市新田县大坪塘镇三口村贫困老人温井龙逢人就说。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让贫困户高高兴兴过两节,切实了解和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为贫困户做好事、做实事,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周文茵等来到驻点扶贫的三口村,深入贫困户家庭走访,嘘寒问暖、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带来新田税务全体干部职工的深切致意和关爱,深受贫困户的喜爱和欢迎。

  走访中,新田税务干部根据贫困家庭的具体困难,“精准施策”并“落细落实”,有的给贫困户讲解子女就学和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有的向贫困户解释有关法律法规问题;有的帮贫困户打扫卫生,有的为贫困老人担水。

  税务干部在贫困户温井龙老人家里走访得知其爱人已于近日去县城务工,家中只有年近70体弱多病的他带着两个年幼的孙子,房前屋后的卫生无力打扫,周文茵立即决定为老人清扫。扶贫队员挥锄执锹、手捧肩挑、洒汗如雨,整整清理了1个小时,终于将老人房前屋后的杂草和浮土清除,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老人的连声道谢和真心佩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9/17/47313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