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阪拟扩征住宿税 每晚住宿费达7000日元就要缴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28 14: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大阪府2017年开征住宿税,但税收不如预期,目前有意见认为应下修起征标准到每晚住宿费用7000日元,税金100日元起跳。一旦大阪府提案并获议会通过,最快2019年夏天实施。

  报道称,大阪府针对投宿饭店及民宅住宿等旅客课征的住宿税,预计2019年起扩大课税对象。

  大阪府的一场专家学者会议认为,住宿税起征标准应从每晚住宿费用1万日元以上,下修到每晚7000日元以上。

  据悉,大阪府为提振观光及提供外国观光客更好的旅游环境,从2017年1月开征住宿税。现行制度对每晚房价在1万日元以上、不满15000日元,课征100日元住宿税;每晚房价15000日元以上、不满2万日元,课征200日元住宿税;每晚房价在2万日元以上,一律课征300日元住宿税。

  住宿税实施后,大阪府原本预期可以收到10.9亿日元税收,结果只收到7.7亿日元;尽管2017年赴大阪旅游外国观光客约1100万人次,创下最高纪录,但在大阪府住宿设施增加的情况下,业者削价竞争造成住宿费用降低,对政府税收造成影响。

  因此,经过调查,现在大阪府内的饭店旅馆等住宿设施每晚平均房价约7200日元,专家学者会议中就有意见认为,住宿税起征标准应该要下修到7000日元。

  如果真的扩大开征范围,被课征住宿税的住宿设施,将从现在的365间增加到约1500间,占大阪府所有住宿设施的一半以上,预估每年税收可达约20亿日元。

  大阪府目前倾向2019年夏天实施,最快可能9月向大阪府议会提出相关条例的修正草案。

  日本最早实施住宿税的城市是东京都,2002年10月开征,税金只分2种,每晚住宿费用在1万日元以上、不满15000日元,课征100日元;每晚房价在15000日元以上,课征200日元。

  东京都2016年度约对1600万人次旅客课征约22亿日元税收,今年度住宿税收入上看25亿日元。这笔税收除用作各旅客服务中心每天运作所需,也用来设置电子广告牌等硬件设施。

  相较东京都与大阪府的住宿税都有设每晚住宿费用起征下限,将从10月起开征住宿税的京都市,及将从2019年4月开征住宿税的金泽市,则未设住宿费用起征下限,只要有住宿每晚就要付200日元到1000日元不等的住宿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