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听证”加税 我们“听证”美股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胡芙 2018-08-21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当地时间20日开始,美国政府将举行为期6天的听证会,对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最高25%关税一事征求意见,并回应企业评论。好吧,美国开始“听证”加税,那我们就“听证”一下美股吧。

如果在A股和美股中间让你选择一个,你会选择谁?牛兄弟的答案不言自明,肯定是A股。为什么呢?我们可以从中美股市的市场运行来进行分析。

  先看A股市场。现在的A股市场调整的充分不充分,大家热议的破净股创新高就能说明问题。截至8月19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数已达279只,在两市所有交易股票中占比已超过8%。

  在A股的历史上,破净股数量增多意味着什么呢?有市场人士结合历史数据分析,2008年11月可以视为统计区间内大盘的第一个低点,当时随着金融危机席卷A股,上证综指跌破1900点,与此相对应的是,破净个股绝对数量突破200只,市场迎来第一轮破净潮。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创出1664.93的低点,在之后的9个多月里,上证综指一路攀升至3478.01点。

  2012年9月-2014年6月则是四万亿元投资所带来的V型反转之后市场的长期调整,期间金融系统还经历了影子银行清理所带来的钱荒冲击,受此影响上证综指长期在2000点低位震荡,在这一区间内破净股数量以100为中枢反复震荡。2015年6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了5178.19的历史第二高点。

  当前的市场低点则是处在2015年牛市崩盘后持续性调整周期内,这个期间主要的政策是去杠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受境内外因素影响,上证综指重新跌破3000点,目前的破净股数量又再创新高。之后,上证综指会反弹到什么高度呢?

  除了破净股创新高外,当前的A股市场市盈率已处于底部,且境内外资金相继进场,“六稳”措施逐步落地,A股筑底的迹象非常明显。再过几天,中美贸易战就将“图穷匕见”,悬在A股市场上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就会随之消失。届时,A股市场就将进行方向上的选择。

  再看美股市场。我们作为美方的对手方,说美国的问题难免不客观。那好,我们就用美国人自己的分析来看看美股的前景吧。

  大卫·斯托克曼,曾在里根政府担任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就在上周,斯托克曼表示,美股并不排除在他所称的“有史以来最大的股市泡沫”中再创新高的可能。不过,他警告说,20%至40%的冲击可能“轻易”抹去接下来几天的涨幅。

  美国时间8月21日,如果美股目前的牛市持续下去,就将追平现代金融史上最长的一轮牛市周期。但斯托克曼警告投资者,崩盘是不可避免的。

  《赫伯特金融文摘》的创始人MarkHulbert近日表示,最近股市的8大最佳指标齐齐亮起了警示灯,而其中一项就是“巴菲特指数”。当“巴菲特指数”超过100%的时候,就应该规避风险。目前该指标已接近140%,创历史新高。Hulbert表示这证明股市“估值过高,未来将会有巨大下行空间”,可以看到“聪明的钱”已从股市中撤出。

  好了,通过上面的介绍,A股与美股当前的概况想必大家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如果你是大A忠实的拥趸,那么现在就是谋求在A股市场上获得超常规财产性收入的绝佳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