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抵退税新政落地 保定首批企业获益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郄永峰 张岩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8 11: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郄永峰 张岩

  日前,河北省高碑店市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办理的留抵退税款573万元,成为保定市享受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新政的首批企业之一。

  “公司处于初创期,1号厂房已建成投产,2号、3号厂房正处于项目建设阶段,计划今年9月中下旬投产,但资金缺口较大。正在我们千方百计为融资想办法时,税务部门5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到账,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安云说。

  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隆泰丰博石墨烯加工有限公司多年来在石墨烯新材料前沿领域取得了诸多技术突破,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石墨烯及衍生品的分析、鉴定及应用开发。前期研发产品的高投入产生大量留抵税额,流动资金紧张。留抵退税新政落地,解决了公司近60%的资金缺口,为公司购置新设备、研发新产品提供了“真金白银”,切实让企业享受到增值税改革的红利。

  “在得知可以办理留抵退税后,我们带着相关资料到税务部门递交申请,短短2个小时,国库就完成退库操作,税务局的效率真是惊到了我们。”公司财务负责人周红雨说。

  据悉,为确保增值税改革政策快速落地见效,保定市税务局优化内部工作流程,对接国库并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缩短退税办理时限,走访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据统计,此次保定市税务局累计办理留抵退税额近亿元,为保定当地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郄永峰 张岩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