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上线 原申报方式10月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方瑞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8 10: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市鹤城区税务局开展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培训。

纳税人在认真学习扣缴客户端的使用。

  时刻新闻记者 方瑞 长沙报道

  8月1日,醴陵市税务局通过“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完成了第一笔税款扣缴。缴费方是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醴陵支公司,款项为个人所得税,金额为78.66元。

  8月1日起,全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陆续上线,纳税人可通过扣缴客户端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10月1日,原个税申报方式将停止使用。

  为确保扣缴客户端加速覆盖和正确使用,湖南省各市州和县市区积极筹备,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这一个税改革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互联网+个税改革

  扣缴客户端让个税办理更便捷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是专门用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的客户端软件,是在原“金税三期个人所得税扣缴系统”基础上启动的新项目。

  与原办税工具不同,新软件增设多家公司开户申报、税务通知、查询统计、备案等全新功能。多项新功能让数据更细化、信息更准确,将为纳税人和税务机关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捷。

  扣缴客户端的上线标志着湖南税收系统自然人税收管理功能成功开启,湖南税制改革稳步推进。

  近年来,湖南税制不断改革完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放管服”改革不断推深做实,改革红利充分释放。据统计,上半年湖南办理出口退税71.7亿元。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服务举措,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不断增进。

  下一步,湖南税务改革将向各市州和县市区逐级制定和落实“三定”规定、“管户”调整、社会保险费划转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等领域纵深推进。

  湖南各税务局抓紧业务培训

  推动扣缴客户端加速覆盖

  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有哪些功能?人员信息如何采集?报表该怎样填写?湖南税务系统组织了一系列培训,帮助税务干部和扣缴义务人迅速掌握使用方法。

  国家税务总局郴州市苏仙区税务局开展“一二二三法”,部署各项筹备工作。成立一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两套工作方案和考核明细表,通过多媒体宣传、税源管理部门下户辅导、导税人员答疑解惑,三管齐下做好宣传和服务,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任务。

  此外,各局广泛开展培训会。醴陵市税务局对税务干部、纳税人开展远程培训,将培训教材发至微信群、QQ群等,安排专人线上答疑,提供咨询、远程、上门等服务,确保每一户下载安装成功并熟练掌握操作。

  国家税务总局洪江市税务局邀请了两位讲解老师为数十位税务干部详细讲解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相关情况。“新的个税管理系统更新了20项办税功能,纳税人办税速度和税务工作人员管理效率都大大提高了。” 洪江市税务局的税务人员刘锦感叹道。

  在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一场培训会迎来了719户纳税人参加。“新系统方便快捷,这个月发工资马上就可以用新系统扣缴个人所得税了。”一位刚参加完培训的会计高兴地说。

  目前,湖南省各市州和县市区税务局都在开展扣缴客户端上线培训等准备工作,以确保10月1日前扣缴客户端能够全面覆盖。

  相关链接: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推广应用“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软件”的通告

来源:红网

作者:方瑞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8/08/4701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