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纳税人点赞新税务机构成立后首个办税日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曾林君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2 11: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通讯员 肖明剑 曾林君)“本以为新税务局刚成立,办税可能要麻烦一些,特意赶早过来,以前办理这些业务,由于牵扯到国税地税两家,至少要半天时间,没想到现在这么快,还是合并的好!”凯恒木业办税员周红霞高兴地说到。

  8月1日是湖南省市、县、乡新税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个申报期。上午9点,周红霞准时来到永州市冷水滩区梅湾路办税服务厅,一进大厅,导税员就将她引导到办税辅导台前,两名税务工作人员对其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申报的相关资料进行了辅导提醒。经过叫号等候、窗口办税,9:45就办完所有业务离开了办税厅。

  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成立后,为保障改革后首个征期平稳有序运行,于7月下旬统一组织全市系统300多名办税服务厅人员,分2批集中开展办税业务和操作技能培训,努力做到每名办税员都能熟练掌握办税业务和操作技能,平均每笔办税业务提速10%以上。同时,征期内在全市11个办税厅各增加4-6名熟悉业务的骨干人员,负责导税和办税资料的初审工作,做好纳税人到窗口办税前的资料审核和解释说明,避免办税窗口出现拥堵问题。

  “现在纳税人一走进办税厅,导税员就会根据其所办业务类型分类引导到不同咨询台前进行办税前资料初审辅导。初审辅导后,取一个号、排一次队就能办完业务。据初步测算,纳税人办税时间比合并前缩短一半以上。”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

  在实体办税厅提速的同时,该局的网上办税也在提速增效。禾通生物公司办税员贺卡莉8月1日上午在办公室电脑前,登录一个系统,仅通过申报系统自动取数,就办完了当日涉税业务,时间缩短60%以上。“现在只需登录一个网上税务局界面,就能选择不同的模块办完所有业务,而且一些业务已自动关联,如申报增值税会自动带出城建与教育费附加等附加税种,不仅减少了网上办税时间,还提高了涉税数据的准确度,再不担心报税出错了。”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明剑 曾林君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8/02/4696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