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对进口钢铁暂征高额税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沈路 辛明厚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19 14: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应对美国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欧盟宣布将对钢铁进口实施暂时性保护措施,对大宗业务的全球钢铁出口商征收高额关税,最长时间可能超过6个月。

  路透社称,欧盟委员会18日表示,该方案预计对超过过去3年平均进口量的全球钢铁出口商征收25%的关税,这一关税水平和美国的钢铝关税相同,该临时措施最长将持续200天。欧盟贸易专员马尔斯特罗姆称,美国的钢铝关税正促使出口商将目标转向欧洲,为了保护本地产业不受进口激增的影响,欧盟只能采取这一措施。至于该项临时措施是否维持或撤销,欧盟将最晚在2019年初做出最终决定。

  在多个领域,欧盟正强化贸易壁垒。18日,欧盟官方公报称,欧盟执委会决定,19日起对中国生产的所有电动自行车征收进口关税,关税水平最低为27.5%,最高可达到83.6%。欧盟称,此举是为了防止中国的廉价产品倾销。欧洲生产商称,中国电动自行车正大量涌入欧盟市场,引发他们的担忧。

  路透社称,该项措施是欧盟针对中国一系列贸易措施中最新的一环,或将导致中国再次强烈回应,使得中欧经贸关系恶化。此前欧盟针对中国产钢材、光伏产品等进行贸易调查并采取措施,多次引起中方的不满。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沈路 辛明厚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