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8-06-19 16:0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地税局青年干部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为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近日,永州市地税局召开全市地税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心声,了解青年干部在生活、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想法。座谈会上,永州市地税局领导勉励青年干部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做一个有抱负的人,做一个讲规矩守底线的人。

  近年来,永州地税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针对青年干部学历高、求知欲望强、税收专业知识和经验相对不足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教育培训。该局先后在湖南师大、永州市委党校、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地举办了税政法规、绩效管理、文秘写作、信息技术等业务培训班,反响很好;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年轻干部报考“三师”资格和学历学位提升教育。

  该局还结合省局“岗位练兵、业务比武”竞赛活动,在全市系统每二年开展一次征管能手、稽查能手、十佳文秘、优秀办税员等专业技能竞赛,做到常态化、机制化;将新进公务员首先安排到办税服务中心、征管、稽查等一线岗位锻炼,让他们在复杂的局面中提高能力,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意志;同时动员年轻干部踊跃参加气排球、篮球、摄影、演讲、书画等文体比赛,注重对青年税干才艺引导,展示地税青年风采。

  永州地税还组织以无记名问卷的方式在全市系统800余名青年干部中开展思想问卷调查,了解青年思想动向和所思所盼,有针对性地解决青年反映强烈的问题;另外,还帮助年轻干部家属调动工作、子女择校就学,解决两地分居等后顾之忧,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永州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机构改革即将合并的关键节点,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青年干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并积极投身改革,激发青年干部在合并后的新税务机构展现自身风采、取得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6/19/46583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