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正式挂牌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入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2018-06-15 16: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在挂牌仪式上升国旗、唱奏国歌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揭牌(摄影 杨杨)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前排左四)、国家税务总局第18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蔡宇(前排左三),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前排右四)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成员合影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罗舜爱)6月15日上午,在升国旗、唱奏国歌的庄严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原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原湖南省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湖南省税务机构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国家税务总局第18联络(督导)组常务副组长蔡宇,省政府副秘书长向曙光出席挂牌仪式。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成立后,具体承担全省范围内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可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为保障此次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已经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厅通办先行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下一步,湖南省内各市(州)、县(区)新税务机构也将逐步合并、分级挂牌。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新组建税务机构承继。

  老干部胡金亮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胡金亮是国地分家后,第二任湖南省国税局局长。见证到国地分家和国地合并的两个历史性时刻,胡金亮十分地激动。他认为,1994年,国税局、地税局分家,分别成立新的税务机构,对当时历史时期的经济发展和税制改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24年间,湖南省国税局和省地税局不负重任,完成了历史使命,24年后的今天,经济改革已经进入了啃硬骨头的新阶段,在这个时候让国地两家合为一家是十分正确的。合并之后,纳税人的办税负担将进一步减轻,税务干部的队伍建设将进一步健全,服务效率将进一步提高,中央和地方的关系也将进一步完善。

  而作为护旗方阵的队长,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监察室干部周彦增所带领的护旗队在此次揭牌仪式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责任。看着国旗缓缓升起,周彦增的心里既开心又紧张。周彦增介绍,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的护旗班由6名原国税干部和5名原地税干部组成,这样一个全新的组合,在接到升旗任务的短短几天时间内,同频同向,同心同责,圆满地完成了这一神圣而庄严的任务。他相信,在以后湖南税务系统的各项工作中,税务人一定能够更好地融为一家,向新的时代奋进。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副局长刘明权表示,走进新时代的湖南税务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推进税务机构改革和做好税收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把税收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成立后,全省纳税人前往所属辖区的任一综合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都可以享受涉税业务“一厅通办”和12366“一键咨询”服务。统一渠道、统一登录、统一界面的“湖南省网上税务局”也将正式上线,可为纳税人带来“网上办税 快•易•点”的全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6/15/4656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