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国税高质量完成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刘毅 编辑:胡芙 2018-06-14 16: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记者 曾珍 通讯员 石芮旗 刘毅)6月13日,记者从邵阳市国税局了解到,上一年度全市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已于五月底圆满完成,申报率进度居全省第一位。全市11545名纳税人完成申报,盈利面达58.67%,居全省第一位,6068户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全市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金额同比增长222.9%,其中高新技术企业优惠金额达6262万元。

  据邵阳国税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高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年度申报质量,确保汇算清缴数据零差错,帮助企业实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不打折扣,该局年初即召开工作会议,明确任务目标,组织成立了汇算清缴应急管理工作小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最大限度预防和控制异常情况发生对汇算清缴工作产生的负面影响,保障汇算清缴工作有序开展。为克服申报户数多、时间紧等客观困难,积极推行错峰申报,由各基层单位有序安排辖区内应申报户的时间节点,按时按质完成全部申报工作。

  同时积极贴近纳税人需求,全面推开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宣讲培训。一是拓宽宣传渠道,定期梳理相关政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向纳税人及时推送,组织专人在线解答涉税问题。二是精准对接企业,除“一对一”上门服务外,积极组织相关重点类型企业及各类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与财务人员参加税收业务辅导班,帮助企业财务解决政策疑惑。举办纳税人代表座谈会,听取纳税人意见需求。三是扩大宣传覆盖面,1-5月期间,全市共举办16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12850户纳税人参加,解决了2017新版报表申报问题,发放各类优惠政策宣传资料14000余份。借助第27个税收宣传月契机,紧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多起现场咨询会,零距离解答纳税人关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各类业务疑点。

  “我们公司小,财务人员也欠缺对公司在现行税法下可以同时享受多少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全面了解,无形中就会错过许多优惠。要多谢国税部门工作人员的辅导,提醒我们提前申报,还培训讲解汇算清缴的范围、种类区分、资料报送等等注意事项,帮我们规范财务核算,免去了许多麻烦,申报成功后算下来,公司享受了7.4万元的优惠。”湖南耀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邵阳国税下一步将着手制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指引,将各类政策根据金融企业、国有企业、私营和小规模企业等不同性质分门别类,便利纳税人掌握应用,促进全市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服务经济发展。“纳税人代表们在座谈会上对我们送政策上门、积极开展申报辅导表示感谢,也希望优惠政策再简化一点、对落后地区的优惠更具针对性一点。我们将认真听取建议,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持续改进方式方法,为地方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助好力、护好航。”邵阳国税党组书记、局长李剑平表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珍 石芮旗 刘毅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6/14/4655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