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国税局上门走访纳税人解决税收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一擎 编辑:胡芙 2018-06-12 16:1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邓一擎)今年4月份以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国税局开展“三到三问三解”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访辖区内2904户纳税人,获得广泛好评。

  荷塘区国税局通过“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效果到位”强化组织领导,让班子成员“走出去”,设立7个走访组,采取分片、分层、分级的走访方式,由局领导带队每天每组抽取9户进行深入走访。同时,采取台账式管理,详细记录登记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归纳整理共性问题9条,并全面分析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对问题处理和反馈情况进行跟踪管理。

  在走访过程中,荷塘区国税局以“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为主题,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制作发放纳税人调查问卷表3000余份,详细询问纳税人对税务干部在执法、服务、作风等5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纳税人对荷塘国税窗口和部门的评价和满意度,摸清纳税人对税收新政的知晓情况、享受情况和税务机关贯彻落实情况,真正做到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

  为了将税收政策宣传给纳税人,落实到纳税人,帮助企业享受国务院减少政策的红利,该局以“解读政策、解释疑惑、解决困难”为主要抓手,有针对性地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积极为纳税人解读税收优惠政策,优先、重点宣讲带有增值税改革过渡期性质的政策。同时,实地查看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对申报纳税过程中的风险点进行提醒。对发生过渡期业务的纳税人,有针对性地辅导其准确填报申报表,为纳税人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一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6/12/46530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