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自助”办税让纳税人办税更“自主”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2018-06-12 10: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以前到窗口办理涉税业务,不仅要带一系列资料,工作人员还要逐张审核。现在随时可以在自助办税终端上办理,太方便了!”近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的自助办税厅内,一位正在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感叹。

  近年来,永州地税大力推广自助办税终端,通过科学投放,创新服务,健全机制,让纳税人办税缩短排队时间,减少来回跑,省时省力。“目前,永州市每个县区已在办税厅配备了至少一台的自助办税终端,冷水滩、零陵、东安、蓝山、新田、宁远安装了13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运行正常。”永州地税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此外,我们每个季度还会统计自助办税终端的使用情况,科学调整优化布局,按需投放,提高自助办税终端使用率。”

  自助办税终端在永州正式运行以来,已有上万人次使用,办理税票和代开发票共计50000余份,自助认证发票8000多份,报税终端的报税认证户700多户次。

  永州地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阶段,将在现有终端功能的基础上,探索应用智能识别和感知技术,让终端走出办税服务厅,走进社区、走进专业市场、走进金融机构、走进写字楼等纳税人集中的场所,从“在厅式”变为“离厅式”,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相关涉税业务的办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6/12/4652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