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购热情高涨 澳大利亚决定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旭 编辑:胡芙 2018-06-07 09:1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网购热情高涨,在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50%,这给澳零售商带来巨大压力。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澳政府将于7月1日起对跨境电商征收10%增值税。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网上销售额达13亿澳元(1澳元约合4.87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只有5亿澳元。这一数据证实了许多零售商最担心的问题:网上销售巨头正从当地商店抢走越来越多市场份额。

  目前,在澳大利亚每消费20元中就有1澳元是网上购物花掉的。网购销售额占澳大利亚今年4月全部销售额的5.4%,而去年同期这个比例是3.4%。

  针对澳政府向跨境电商征收增值税,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宣布,新政生效后将不再从海外网站给澳大利亚地址的消费者发货。征收增值税意味着网上购买的衣服、图书、电气设备和运动装备会比以前更贵。此前,网购价值不超过1000澳元不用缴纳这笔税费。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旭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