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国税重拳“打骗打虚”维护经济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芮旗 刘雄 编辑:胡芙 2018-05-31 11: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石芮旗 刘雄)近日,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孙险峰一行到邵阳国税调研工作。在对组织收入、党建、打骗打虚等方面工作进行调查了解后,孙险峰指出,近年来,邵阳国税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特别是打骗打虚工作顶住了巨大压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值得认真总结和充分肯定。

  2017年来,邵阳国税共接办57起“双打”案件,除1起还需进一步取证外,其余案件均已查结。共打击虚开追缴补税合计764.2万元,进项税转出1792万元,认定对外虚开发票2978份,涉税4619.43万元,认定接受虚开12761份,涉税3636.12万元。税警联合侦查案件12起,移送公安侦查21户,法院正式判决2起,刑事责任追究5人,端掉制假窝点1个,捣毁发票售假违法犯罪团伙3个,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团伙1个。

  邵阳市国税局在“双打”工作中,多项举措,齐抓共管,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与邵阳市公安局、人民银行邵阳市中心支行等单位建立健全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联络机制,税、警、银三方同安排、共部署,形成“打骗打虚”工作合力;打破地域、部门和人员限制,在全市系统抽调稽查骨干20余人成立8个工作小组,强化岗前培训,提高检查人员执法技能,并实行工作成果综合考核,建立激励机制,提高“打骗打虚”业务水准;通过优化案件管理制度、部门联动强化监控,提升“打骗打虚”工作效能,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努力营造了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

  孙险峰对邵阳国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上来,要以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二是要创新科学发展。努力补齐虚开虚抵风控管理短板,继续保持“四大工程”“五个文化”“稽查体制创新”等创新举措的发展势头,大胆创新,持续加力。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风险防范,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芮旗 刘雄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31/46428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