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马灿 2018-05-22 16: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为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关于内控工作的要求,紧扣“强内控、防风险、促管理”主题,日前,株洲市地税稽查局紧紧围绕岗位职责和工作重点环节,加强内控机制建设,防范执法风险。

  高度重视。株洲市地税稽查局组织召开“内控平台培训会”,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平台操作的培训,对比分析案源管理、检查、审理、执行、综合管理等各个执法环节存在的风险点,使全体稽查人员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有效规范了执法工作;下发针对性学习资料,确保全局干部及时掌握制度规定,在全局上下形成了重内控、抓内控的良好工作氛围。

  狠抓落实。针对金三系统内“稽查案件逾期查结”和“稽查案件逾期审结”的过错提示,该局立即组织专门人员对这些过错数据进行了逐条核查,反复验证,并对株洲市地税局内控专家进行了相应的咨询和求教,最终完成对这些过错信息的及时处理。

  严格追责。株洲市地税稽查局把内控制度执行、自查自纠、风险应对、专项检查及落实整改等情况纳入绩效考核,促进稽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对执法过错行为严格按照《稽查员考核追责办法》进行问责,将稽查风险内部控制工作与个人绩效工作紧密挂钩,强化责任落实,对发生的风险事项若未能及时防范应对,造成税收执法过错的,将计入责任人的个人绩效考核中,确保稽查执法权力规范、透明、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22/46350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