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开展芦淞市场群税收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胡芙 2018-05-18 0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为进一步规范芦淞市场群税收征管,促进芦淞市场群公平、健康发展,近日,湖南省株洲市地税稽查局下发文件,对湖南株洲市芦淞区市场群辖区内35户专业市场进行检查,目前已对南大门和星通2户市场进行检查,组织入库220余万元。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部署、辅导自查、纳税评估、税务稽查、成果统计和总结五个阶段进行。5月16日,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对参加芦淞市场群税收专项整治工作的税务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培训及案例讲解,并派专人对纳税人开展查前宣传和自查辅导。

  同时,该局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在风险评估和稽查过程中重点关注纳税人收取的管理费及其他收费收入(代收费用、价外费用)的内容和性质、纳税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租金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是否存在明显偏低现象,是否存在市场群管理方利用关联企业之间费用缴纳的方式,是否存在多收取物业管理费,少计取房屋租金,从而侵占房产税税基的行为。

  对市场管理方纳税人不进行自查,或虽进行了自查,但自查不认真、不彻底、不到位的,稽查局将组织力量对其2016、2017两个年度申报纳税情况进行纳税评估,并对风险推送的市场企业进行国地税联合稽查,对涉及偷逃税款的重大案件进行及时通报和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18/46308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