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发布联合倡议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翰博 编辑:马灿 2018-05-17 0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1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闭幕,与会者就税收法治、纳税服务和争端解决等议题深入讨论并联合发布了《阿斯塔纳“一带一路”税收合作倡议》。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越深入,加强税收合作越重要。此次会议开创了新的对话平台、探索了新的合作框架,并且形成了四点重要共识。

  围绕税收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王军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以丝路精神为指引,着力构建税收合作长效机制;二是建议在两到三年内,逐步实现“一带一路”多边税收合作规范化、机制化、实体化;三是通过建立税务局长定期会晤机制、完善税收协定网络、加强征管能力与人才建设等措施,拓展税收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哈萨克斯坦国家收入委员会主席腾格巴耶夫表示,哈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近年来,税收在消除跨境贸易和投资障碍、推动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包容性增长方面承担了日益重要的使命。进一步加强税收合作,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重要支持和有力保障。

  阿富汗税务局局长阿卜杜拉·扎德兰表示,此次会议提供了完善国际税收治理体系、凝聚各方共识、提升发展中国家税收征管能力的重要平台。

  维也纳经济大学全球税收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欧文斯认为,会议为税收促进全球经济平稳增长注入了动力,将成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的新起点,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会议是首次以“一带一路”税收合作为主题的国际税收会议,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代表出席。(记者周翰博)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周翰博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