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市国税局积极推动增值税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2018-05-16 11: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海峰)“此次增值税新政策的实施,国税局做足了各项工作,帮助我们迅速适应了税率下调的变化,减税的政策礼包很大。”5月16日,在临湘市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某运输公司财务人员胡会计高兴地说。

  5月1日以来,临湘市国税局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推动增值税改革措施落地实施,为纳税人送去实实在在的减税大礼包,得到了纳税人的充分肯定与称赞。

  该局早谋划、早部署,落实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任务分解表,有序推进增值税改革的各项工作。在4月底,提早启动新政策的宣传辅导,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税企QQ群、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APP等载体,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关于增值税改革新政策的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内容,有效扩大政策知晓度。

  同时,临湘市国税税政、税源管理部门及时通知纳税人税控开票软件系统升级的事项,并主动上门对发票开具和纳税申报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开票顺利。针对政策变化,一方面,加大对税源管理、办税厅等人员的培训辅导力度,确保税务干部准确把握政策规定,熟悉软件操作流程。另一方面,通过组建专业团队,举办纳税人学校培训班,对增值税改革新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面对面”辅导纳税人,现场解答提出的问题,确保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内涵。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对符合可转为小规模纳税人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改革红利落到实处。”临湘市国税局局长白宇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海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16/4629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