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七项制度”促档案管理上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8-05-15 10: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国税局档案室一角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如今查阅档案资料既快捷又完整,十分便利基层税务人员,档案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确实好。”5月15日,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稽查局小黄来到局档案室,在交上有相关负责人签字同意的档案查阅申请表后,很快就找到了要查阅的档案,不由得感慨地说道。

  新田县国税局强化制度管档,立足高点定位,先后制定了档案安全保管制度、立卷归档制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利用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和档案鉴定、销毁制度等七项制度,有针对性地规范着档案管理的方方面面,有效地促进了档案在归档、保管、借阅、保密、销毁等环节的法制化和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了档案管理在促进依法治税和服务税收征管中的积极作用。

  2016年底,新田县国税局荣获“湖南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荣誉。对以后的档案管理工作,新田国税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加突出规范档案整理、综合开发利用、档案信息安全等三个重点,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朝着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15/46280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