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国税局入户走访贫困村 精准扶贫求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胡芙 2018-05-10 15:01: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松青)5月8日,湖南省蓝山县国税局党组副书记管志强带领扶贫工作队深入湘江源瑶族乡桐村进行入户走访,核实细化贫困户精准脱贫计划。

  工作组一行共走访了桐村结对帮扶的16户贫困户,通过拉家常、问冷暖,全面细致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收入收支情况、产业发展现状、脱贫状态、诉求愿望等情况,并认真记录填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记录本》,紧紧围绕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脱贫指标,深入分析贫困户致富优势和潜在力量,切实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定位,确保扶贫措施既符合农户发展意愿和家庭实际,又符合行业政策标准。

  工作组每到一户,都向贫困户宣传和讲解医疗、保障、养老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引导贫困户移风易俗,崇尚健康生活,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努力发展符合自身实际的产业,早日脱贫实现小康。

  今年来,蓝山县国税局扶贫工作队根据桐村的气候特点,动员广大农户种植粽叶,帮助成立合作社,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的“三统一”品牌,让先富带动大家共同致富。采取农户自愿土地入股的方式,扶贫精准到户,不断提高贫困户经济收入,加快脱贫脚步。同时,村内的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建设也将全面完工,预期7月前并入国家电网。

  蓝山县国税局一系列的扶贫工作举措也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村民夸赞国税局扶贫工作队,做实事做好事,真真切切为大家想办法脱贫致富。

  下一步,蓝山国税将继续把帮扶工作作为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针对性地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人员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确保脱贫计划落实见效,帮助桐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10/4623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