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乡国税办理首笔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业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枚林 李璞 编辑:胡芙 2018-05-09 10: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周枚林 李璞)5月7日上午,湖南省湘乡市国税局为湖南某医疗器械公司成功办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业务,成为了全市受理的首笔转办业务。

  为了简化税制,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5月1日起,国务院在实行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的同时,统一了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将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小规模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上调至500万元,在2018年年底之前,允许已经按较低标准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可以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简易计税带来的便利和减税红利。

  湘乡市国税局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这一惠民减税政策落地,湘乡国税在政策实行前,一方面通过张贴政策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纳税人广泛宣传,依托税企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内外培训,确保税务人与纳税人熟练掌握优惠政策业务办理流程。据统计,这一措施将惠及湘乡市原已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但未达到500万元标准的纳税人52户。

来源:红网

作者:周枚林 李璞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9/4621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