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尽心帮扶促脱贫 三占塘里尽朝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8-05-03 10: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绿油油的稻田

稻田养鱼一角

环村公路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三占塘真是好风光、好风光,河水潺潺村前流,路如玉带绕村庄,蓝天之上白鸽飞,豪猪栏里跳得欢……”5月2日,从广东务工回家过节还没返程的永州市新田县新圩镇三占塘村的小邓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不由自主地又唱起了他在村里“春晚”唱过的自编歌曲。

  三占塘村地处新田南部,距离新田县城约12公里,是“十二五”期间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省定重点扶贫村。该村辖三占塘、火里塘、车田3个自然村,总人口1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贫困人口306人,占总人口的20%。三占塘村由于新通公路不久,村民底子薄,未脱贫人口较多,精准脱贫的任务在全县相对较重。

  2017年,在帮扶单位新田县国税局的帮扶下,三占塘村完成了道路拓宽和硬化工程,修缮了凤影潭,并引进143万元资金种植110亩八月瓜,稻田养鱼120余亩,加上村里竹鼠、黑豚、香猪等各类特色养殖,产业收益明显提高,目前已顺利实现脱贫50户。

  在重视交通扶贫、水利扶贫、产业扶贫的同时,新田县国税局还注重卫生扶贫、文化扶贫及教育扶贫,先后帮助三占塘村修建卫生厕所、举办文化辅导和法律卫生知识普及培训班、完成中小学学生享受教育扶贫补助摸底造册申报等工作。

  此外,新田县国税局还精心构思、巧妙安排,在春节与三占塘村共办联欢晚会,与村民欢聚一堂、同歌共舞,高歌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高歌村景的巨大变化和村民的日益富裕,让村子朝气蓬勃、精神面貌大为改观,让贫困户奋发向上、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感谢党和国家扶贫的好政策!感谢县国税局的尽心帮扶!往后的日子,我们一定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依托现有资源,开发利用好‘富硒矿泉水’等项目,实现提前脱贫、家家致富,把三占塘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禾苗壮、人寿年丰白鸽飞的美丽乡村!”展望未来,三占塘村党支部书记邓宗仁信心满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03/4618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