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山县国地税联合开展校园税法宣传活动 同植“税苗”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罗 谭颖 编辑:马灿 2018-04-28 11: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踊跃参与税法知识抢答

税务人员与师生代表同植小“税苗”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肖罗 谭颖)4月26日下午,衡山县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在衡山县中等科技专业学校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税收知识翼飞创业梦想”的校园税法宣传活动,两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此次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在前期筹备阶段,衡山县国地税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税收知识板报评选大赛,分享身边的税收常识和税收小故事,并评选出优秀作品,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当天,首先由衡山县地税局税政科戴永富带领同学们畅游税收知识长廊,对当代税制的起源,我国的税收制度和当代税收的职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并结合当前十九大召开的实际,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随后,衡山县国税局税政科雷友秋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税法课,从自身经历70年代的屠宰税说起,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地普及了众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法知识,如购买一瓶矿泉水需要缴纳增值税,毕业后开公司要缴纳企业所得税,在企业上班获得工资后需要扣缴个人所得税等。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税收知识抢答赛,以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掌握,同学们抢答积极,现场热情洋溢,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在答题获奖的同时学习了税法知识,真正寓学于乐。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参与“学好税法、共筑创业梦想”签名活动,一双双小手认真在签名板上签上了自己名字,许下了尊重税法,遵守宪法的诺言,立志做诚信纳税人。

  活动最后,衡山县国地税局领导、校方领导与学校师生共同种下寓意“税收伴我共成长”的“小税苗”,让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种子根植于心、生根发芽,让尊崇税法的种子在校园里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罗 谭颖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8/4615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