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地税稽查局精准落实税务稽查“放管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马灿 2018-04-28 11: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建明)为积极顺应改革要求,全力服从改革大局,近日,株洲市地税稽查局加强监管、优化服务,结合稽查工作实际,从“双随机一公开”,国地税联合稽查入手,积极落实“放管服”,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坚持简政,有尺度地“放”。该局通过建立日常稽查预告自查工作机制,查前加强自查政策宣传辅导,提高被查企业自查自纠能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加强国地税联合稽查,做到“共同建库、共同选案、同步进户、协同审理、协同执行”,避免国地税多头重复进户检查,减轻纳税人负担。

  严格依法稽查,切实保障纳税人权益。稽查最好的服务就是执法公平、公正、公开。株洲地税稽查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进行稽查,多听取纳税人意见和诉求,多接受纳税人的监督,多维护纳税人的合法利益。在坚持法治原则的前提下,学会从纳税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做到严格执法和纳税服务相结合。与纳税人适时开展座谈会,拉近与社会群众及纳税人的距离,让税收执法有效服务社会稳定和发展。

  坚持优化服务,营造文明税收环境。该局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提升稽查管理水平,减轻企业负担;完善税务稽查执法机制,全程记录执法过程,防范执法风;减少税务行政处罚裁量空间,对税收违法企业,在实施税务行政处罚时要综合考虑相关因素,对因理解税收政策不准确、计算错误等失误导致未缴、少缴税款的,或者配合税务机关查处税收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依法从轻、减轻税务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建明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8/4615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