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新港区国地税携手开展“税收伴成长”税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灿 2018-04-28 11: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港区青少年税法宣传联系点”授牌仪式

税法公开课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彭哲)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普及税法常识,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借着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春风,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岳阳市临港新区地税局、国税局共同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来到岳阳市第五中学,联合开展“税收伴成长”税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首先由新港区国地税与五中共同建立“新港区青少年税法宣传联系点”,并举行授牌仪式。随后,税务干部为同学们讲授税法公开课,带领同学们走近税收,深入浅出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内涵、意义,更让同学们了解了“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幽默形象的比喻、生动活泼的视听影像,让同学们对税收的本质、来源及作用都有了感性的认识。税法公开课后,举行了税收知识抢答。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还收到了工作人员送出的学习用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税收知识就在这样的“润物细无声”中印在了每位同学的记忆中。

  此次活动为五中的同学们了解和学习税收知识打开了全新视角,激发了他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的热情,达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税法知识、参与税法宣传,为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8/4615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