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阴县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汝轩 编辑:马灿 2018-04-27 11: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成长税月”书画作品展览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蒋汝轩)4月26日,湘阴县国地税共同走进了湘阴县滨湖小学,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共筑税收梦”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学税法,寓教于乐,进一步延伸了学习税收知识的触角。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税校座谈会,双方就税收知识宣传与学习建立长效机制达成了共识。然后进行了湘阴县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税务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成长税月”的书画作品展览,最后由湘阴县国税局的税收宣传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有意思的税收知识课。

  四月的滨湖小学,春意弥漫,正如孩子们的学习劲头,兴致勃勃。税收宣传员向同学们讲述了税收的起源,税收的作用,生活中的税收故事,向他们展示了湘阴县国地税干部的工作与生活,展示了税务部门的风采。课堂上同学们仔细聆听,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今天我知道了税收与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密切相关,作为一名消费者,我们要主动索取发票,督促商家依法纳税,依法纳税光荣。”这是在最受欢迎的你问我答环节一个五年级小学生响亮的回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于税法趣味课堂,老师和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税收知识之门。

  今年4月是第27个税收宣传月,滨湖小学是湘阴县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基地,通过税法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税收与学习的桥梁,使更多人了解税收,支持税收,为建立良好的税法遵从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蒋汝轩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7/46143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