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推进“三问”活动优环境助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2018-04-25 16:5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湖南地税“三问”活动持续推进,全系统各级税务机关主动深入企业了解纳税人所思所想、所盼所忧,重点关注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的落实落地,精准施策提供优质服务,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衡阳市局走访天雁机械公司与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4月23—24日,衡阳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丽带队先后走访了电网工程、天雁机械和华菱钢管等企业,开展“三问”活动,为企业送上最新税收政策,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就面临的涉税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介绍,衡阳地税组成了8个调研走访组,在全市范围内精心挑选了66户有代表性的纳税人,涵盖部分国家及省级人大代表、A级纳税人、重点税源企业、上市公司、新兴科技企业等,深入企业调研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局、税务分局也相应成立了调研走访组,原则上对企业类纳税人走访面达到80%以上,小规模纳税人走访面不低于30%。

  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纳税人565户,发放宣传资料1085份,回收调查问卷565份,收到意见及建议18条,活动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认可。

永州地税走访湖南电力蓝山公司与管理人员进行座谈

  永州市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三问”暨纳税人需求大走访活动,截至日前,全市系统共实地走访纳税人10850户,发放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12789份,发放廉政监督卡10850张、纳税服务卡10850张,收回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12787份,并对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需求和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建立管理台账,出台整改方案,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九华区地税局走访湖南兴业太阳能有限公司与管理人员座谈

  湘潭九华区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到中冶京城(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围绕企业在税收政策上存在的难点、困难以及纳税人对我们税务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开展走访活动,重在优化服务,提高纳税服务水平和质量。走访中,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近期的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发展规划,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涉税服务需求。在交流现场中,企业反映的环保税排污许可如何认可、租金发票开据等问题,现场及时作了一一解答。


[NextPage]

吉首市地税局走访湘西民族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4月18日,吉首市地税局走访湘西山谷居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苗绣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公司生产的苗绣产品是极具湘西民族特色,市局积极支持该公司打造湘西自己的民族品牌,对其进行国家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办税,指导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企业发展。

  据介绍,吉首市地税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办税服务厅摆放了“三问”调查问卷,并根据民族地区经济特色,实地走访了部分民族企业和纳税人,带着问题深入民族企业,广泛听取来自各行各业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把发现的困难和问题及纳税人的心声和期盼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及时回复。

株洲荷塘区地税局走访建材市场与个体工商户座谈

  4月11日上午,株洲荷塘区国地税以支部共建为抓手,联合走进中南建材市场向个体工商户问症问需问税。活动现场,中南建材市场个体户代表们热情高涨,税务人员向参加活动的16户个体户纳税人代表全方位解读了最新税收政策、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等各项便民办税新举措。会上,代表们积极咨询涉税难点,同时也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常德两西区地税局邀请重点企业座谈

  4月20日上午,常德两西区地税局组织并召开了“税企恳谈会”,18家重点税源企业负责人或财务人员受邀参加,会上,税务人员向参会纳税人代表发放了纳税服务卡和政策需求调查问卷,并针对优化服务、税收政策开展讨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政策宣传到位,响应诉求及时,极大了融洽了政府、税务、企业之间的关系,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税收从而主动纳税、享受优惠。


[NextPage]

桑植县地税局走访企业进行税收业务辅导

  4月17日,桑植县地税局“三问”走访活动全面铺开。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五组进行,要求走访人员就税收执法、政策服务、纳税辅导、纳税诉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学习。有针对性的宣传了相关税收政策,现场演示了网厅申报操作流程及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疑虑问题。对纳税人提出的培训诉求、网厅申报系统不稳定、新的税收政策了解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一一回复。

娄星区地税局与纳税人代表座谈

  4月24日,娄底娄星区国地税局联合召开“三问”座谈会,来自各行各业的36名纳税人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企业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上,税务部门介绍了大力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所采取的一些举措。同时,诚恳地向纳税人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纳税人代表就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加强纳税服务、改善硬件软件设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税企座谈会的召开,融洽了税企征纳关系,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桂阳县地税局走访企业与管理人员交流

  桂阳县地税局针对不同行业分为五个小组,对纳税企业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走访组与纳税人开展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财务管理情况,询问了企业在税务方面的困惑和困难,广泛听取了来自各行业的意见与建议,并对税务干部对税收政策的宣传及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税务干部还发放了调查问卷。

  据介绍,此次走访活动将历时一个月,走访辖区内80%以上的企业。活动结束后,该局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作为优化服务方式的重要参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5/46125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