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系统“三问”企业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陈靖 罗舜爱 编辑:马灿 2018-04-23 17: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实习记者 陈靖 通讯员 罗舜爱 综合报道

  4月份以来,湖南省国地税系统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系列活动。各市州税务系统积极响应、深入企业,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税企座谈、政策宣讲等方式,贯彻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措施,把优质的纳税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增进税企关系,实现税企和谐发展助力。

岳阳市国税局走访岳阳市科美达公司

益阳市国地税联合走访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

张家界市永定区国地税联合开展“三问”走访活动

  送政策上门 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改革的红包我们领到了,税务机关的努力我们感受到了,对于企业的发展,我们更加充满信心。” 这是在“三问”走访活动中,税务人员常常会听到纳税人说的一句话。

  近日,岳阳市国税局走访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岳阳市科美达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询问了科美达公司2017年税收减免及公司发展情况,并征求他们对税务部门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科美达总经理陈勇彪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尤其是近几年国家出台了许多利好政策,仅2017年就实现减税近500万元,为企业发展和健康运营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政策上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收购农产品也能顺利抵扣进项;在办税中,方式更加多元化了,纳税服务效率提高了,深切感受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的春风。”在益阳市国地税联合开展的“三问”走访活动中,世林食品有限公司法人陈世林也对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给予了肯定。

  此次“三问”活动,益阳市国地税局还对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湖南华慧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调研走访。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拓展办税途径等措施,为全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办税制度改革,切实减轻纳税人的办税负担,提高税收服务和管理质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家界市永定区国地税在“三问”走访活动中,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制了相关政策解读。湖南省农村第三产业融合试点项目“远方的家”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过去一直弄不清楚报税中农产品抵扣的相关问题,“走访活动将税收政策带进了企业,听了你们的讲解后,弄明白了长期以来困扰的问题,而且现在的电子申报和发票领用特别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
[NextPage]

长沙市雨花国税开展“服务企业 携手发展”2018年第一期税企沙龙会议

张家界国税在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税企座谈 面对面为企业谋发展

  “税收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在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岳阳市国地税税收咨询服务队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只一句话,就拉近了税务机关和企业之间的距离。

  对税务机关人员下到企业送服务、送政策的做法,企业代表十分赞赏。“感谢税务工作人员来企业作税收宣传和税收政策指导,不单解决了我们的税收疑惑,还充分考虑了初创企业的发展需求,真心实意为企业谋发展,深深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诚心,我们进行投资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同一时期,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经开税务分局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税企沙龙,吸引了园区内的3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企业近期都完成了预定的营收目标,感谢园区和雨花国税经开税务分局的支持,我们对园区的营商软环境建设感到非常满意。希望在税收优惠政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请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湖南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

  在长沙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举办的纳税十万元以上企业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也对座谈效果表达了充分肯定:“一方面增进了纳税人与税务机关的相互了解,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企业之间的沟通,为企业的发展增添动力。”

  除了送政策外,税务人员还通过税企座谈会,为企业“零距离”答疑解惑,提供帮助。“以前我们在引进新项目签约中吃过亏,给企业带来了一定损失,我想问一下国税部门能不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帮助,让企业更好地发展。”张家界市国税局走访组在座谈会上,收到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求助”。“在项目招商引资过程中,很多企业都存在对税收政策把握不准的情况,针对您的提问,下一步我们将组建专家团队,为你们提供‘一对一’的政策辅导等个性化服务,帮助你们用好政策。”张家界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回答。

  在张家界农商行、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家重点税源企业,几位企业的负责人也对国税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国税部门多对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和培训,并依托金三系统对他们核算不规范问题及时预警,减少涉税风险,在投资过程中及时为他们把好“脉”,用足用活税收政策,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带来的红利,从而更好地反哺税收,贡献社会,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发展,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陈靖 罗舜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3/4610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