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国税局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桥 编辑:马灿 2018-04-23 10: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国税三举措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曾建桥 陈明)近年来,临武县国税局紧紧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结合该局老干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党的退休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对老干在政治上充分尊重、在思想上积极引导、在生活上关心照料,充分发挥老干余热,让夕阳花更红。在2017年荣获临武县唯一的市级“五好老年党支部”。

  充分调动老干积极性,发挥老干个人特长组织兴趣小组。临武县局目前离退休干部26人,根据不同的兴趣爱好,分别组建了门球、太极拳、书画、摄影等四个兴趣小组。组长由具有相关特长的老干担任,负责日常教学研讨活动,该局责任科室负责组织协调兴趣小组活动的策划与开展。今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县际门球邀请赛和太极拳初级进阶班等相关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老干的晚年生活。

  加强离退休干部组织建设,优化党员年龄和知识结构。面对老年党支部党员年龄老化等实际问题,该局经请示临武县局党委、党组,把县局人事教育科、监察室、机关党委办等三个科室的党员并入老年党支部,加强党员力量,并在支委组成中调整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同志的比例分配,做到以老带新,让老年党支部充满活力。

  努力提升对老干部的服务管理水平,让离退休干部感受到组织关怀。认真做好节日慰问工作,重要节假日,该局都精心组织安排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慰问,发放慰问品。密切关注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对患病住院老干,县局人事教育科和和工会组织专人慰问看望。定期组织开展医疗体检,让组织的温暖切实有效地落到老干身上。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桥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3/46099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